工作动态

我校获评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 来源: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及学校安全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鲁教安字[2019]1号),对全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进行了表彰。全省共有6所普通高校获评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荣誉称号,我校跻身其中。

去年3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2018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创建工作,根据评估体系要求,紧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成立了“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制定了《青岛科技大学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迎评工作方案》,对照评估指标,突出问题导向,组织了三个波次上下联动的自查整改,全面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擦亮工作特色,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平安校园建设标准,抓住这次标杆学校创建契机,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突出问题导向,整合各种资源,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完善的检查巡查、形势分析、案情预判、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扭住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网络等关键领域,坚持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安全稳定保障机制;高度重视地方大项活动期间学校的安防措施,制定出台上合峰会和海军节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管控方案,配合公安、国保、消防等部门,打造敏感时期全方位安全稳定工作机制。

安全稳定是办学基础,学校将以获评“平安校园标杆学校”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大力推进校园安全网络监控平台应用、消防可视化拓展等走深走实,齐心协力共筑平安校园,为学校更好攻坚突破、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安全稳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