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学校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余全波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宣传氛围,连日来,保卫处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悬挂宣传标语等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为冬季校园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37029

活动期间,保卫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专栏,分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消防知识竞赛等趣味性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指导部分二级单位,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战操作演练,并邀请专业安全讲师来校宣讲,重点对食堂、图书馆、公寓中心等人员密集性场所师生员工,进行针对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大家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的同时,更好地掌握火灾初起时的扑救方法与火场逃生技能,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及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合力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D8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