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保卫处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余全波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9月7日下午,保卫处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崂山校区报告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处、保卫处相关人员、信息学院、两校区消防志愿者协会成员共200余名师生及消防救援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系列活动主要以集中授课、现场参观体验、消防者愿者学查隐患等方面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参加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了灭火、逃生基本方法及“消防四个能力”。

此次活动以"人人受到教育培训、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培训效能,让参加培训的师生学有所得、得有所用,引导更多的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努力实现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安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