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根据上级禁毒委通报,当前制毒犯罪和新型毒品呈蔓延势头,易制毒化学品流弊加剧,青岛市的新型毒品案件也明显增多,青少年成为新型毒品滥用的易染群体。在高校内,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面临着实验室多、接触到的师生众多、使用及储存地点多的难点,亟需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力图使全体师生能够及时认识新型毒品的危害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紧迫性。

现结合上级禁毒委通知要求,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认真阅读2022227[2042]《小线索牵出大案!特大制贩毒品案告破,50余人落网》,进一步搞好禁毒工作的教育警示和科学防范。同时,也请广大辅导员和教师们充分发挥好大学生禁毒宣传员作用,结合6月禁毒宣传月、师生返校教育等时机,大力开展校内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和青少年新型毒品防范的宣传活动,严防校园涉毒案件的发生。




保  卫  处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