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技术防范安装反诈骗APP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张良 来源:保卫处

各学院:

开学以来,根据公安部门警情通报,我校崂山、四方两校区发生多起学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个别案情较重,且涉及学生均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切实加强在校学生防范意识,从技术上强化即时防范措施,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转发《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全面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在校生人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引导全体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使用,提醒学生务必点击开通“诈骗预警功能”。

二、各学院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统计每个学生开通情况并纸质版签字确认,学生辅导员集中核实签字,统计表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27日下班前报送至保卫处(崂山校区治安科明德楼1005房间;四方校区治安科1号行政楼130房间)。

三、对后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公安部门将在调查案情基础上,对未安装或者虚假报告安装签名者,通报所在单位,并约谈相关人员。

四、学生安装使用反诈骗APP普及率和学生发案率与学院年度工作考核挂钩,请各学院务必重视,加强教育引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学生利益不受侵犯。

手机端安装该APP后可以对手机各软件和应用APP、个人注册登记的QQ、邮箱、微信号等融媒体账号可能存在的诈骗风险隐患进行安全扫描和安全防范提示。请各学院、各单位广泛发动师生安装,对个人手机和电脑等定期进行防诈骗扫描,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联络人:四方校区治安科: 单宝军 84022798

        崂山校区治安科: 张式珍 88959522

附:

1.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个人登记信息台账

2.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操作说明

 保卫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