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安处举行心手相牵全国消防日万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27 作者: 来源:

2011年11月9日,为迎接全国消防日的到来,校青协大学生消防团,在小五四北,举办了此次万人大签名活动。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今年消防安全日的主题是“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响应这一主题,校青协大学生消防团,在公安处消防科老师们的指导下,以签名活动的形式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9号上午十一点,穿有志愿者服装的消防团队员们,满怀热情来到小五四北,拉起了写有“遵守消防安全法规,让火灾远离校园”的横幅。不久就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与,路过的同学都主动前去签上自己的名字。前来签名的不仅有学生,还有老师,以及在学校内工作的人员。可以看出,不管是什么职业,什么年龄都对消防事业表现出极大地关注态度。

当两位老人上来签名时,我们了解到,他们是学校退休的教职工。当问及为什么会来参与这个活动时,老先生回答“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责任关注消防安全,秋冬季来临,正是火灾高发的时期,更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一个小时不到大大地横幅上就签满了各种风格名字,后来的同学还想签名,只能找一个角落里的空白。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结束时,看着横幅上密密麻麻的名字,队员们感受到了横幅沉重了许多,沉了的是这份责任。

通过此次签名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