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与公安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05-31 作者: 来源:

为增强外语学院教职工和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预防、安全事故防范的认识,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公安处在崂山校区语音室417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到青岛市消防安全防火中心宣传办公室的宣讲员齐辉主讲,学院部分教职工、主要学生干部和全体学生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现代消防三大要素: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开始,结合2010年上海胶州路教职工住宅楼大火事件、青岛市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等,利用图片、视频等直观的形式展示了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火灾隐患,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灭火基本常识和正确逃生途径,着重讲述了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之后,学院还为每位老师发放了一份“如何制作一份家庭火灾逃生计划书”和“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这是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之后学院还将陆续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