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同上

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等五部门联合检查我校治安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 来源: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于7月8日下发了鲁高工委[2002]25号“关于对全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评比的通知,我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责承保卫处认真准备。为此,学校综治办和保卫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主要准备工作有:近三年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介绍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小短片,自查、自评报告,以及档案和工作材料(五大类,40余卷)。10月25日,以聊城大学王庆功副书记为组长的检查组在听取了“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和收看小短片以后,认真地查看了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档案和材料,接着实地检查了公安处、宿舍、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另外,还向部分学生进行了对学校治安环境、安全感与整体环境的满意度进行了民意调查。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高青、校长焦奎、副校长王文哲、校综合办公室主任罗公利先后参加了汇报、检查和反馈意见。检查组在听了汇报和检查的基础上,于下午3点半向我们学校做了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是:

一是学校党政领导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强化治安防范措施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有计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二是制度的健全,特别是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治安管理措施的落实,总结出了具有科大特色的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防范体系。

三是建立了规范的信息工作制度,队伍建设,上报信息,成绩显著。

四是学生宿舍管理有序,食堂室内环境整洁、规范。

五是学校保卫机构完善,队伍稳定,人员落实了“定人、定岗、定责”,装备较完善,保卫处的工作规范、有序。

个别问题:

一、危险品库物防和技防应进一步加强,剧毒品应存放在保卫险柜。

二、食堂操作间总体好,但粗加工间地面太湿,应设计有流水沟。

三、老学生宿舍应急灯数量不足。

四、重点化学实验室应加装烟雾探感器。

通过这次检查,为我们学校进一步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主管部门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尽快改进和完善,使我校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上台阶

保卫 处

200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