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综合

树立安全隐患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张潇萌 来源:

  一段时间的工作在不经意间已经告一段落了,回顾这段时间的工作,我们又重新在不同的工作中学习到了更多经验。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自觉抵制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生及家庭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保卫处分管协会反邪教协会开展了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反邪教协会同学们分别在北苑、明德楼张贴了宣传页,通过公告栏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以此教育同学们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崇尚科学,珍惜生命,从小就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开展“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活动,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思想观念,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奋发努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同时,各个学院以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讲座,老师们高度重视同学们对于安全的认知,全方面讲解了各类安全隐患,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同时,各学院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主题班(队)会,深度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学习到了因为有了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才将疫情的危害降低,维护了国家安全。相信他们选择所处职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有报效祖国的一天,但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能够用自己的所学去捍卫国家的安全。所以,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能做的就是逐渐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同学们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每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现在看,还要围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认识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因此,同学们应该知道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