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保卫处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


2020年度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目标的收关之年,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新的一年,保卫工作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进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立体化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为主线,以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安全治理新格局为抓手,以提高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清除火灾隐患为重点,以抓党建、强队伍为保障,进一步强化科技创安,推动学校安防工作转型,用扎实的工作维护我校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的荣誉。

二、重点工作及措施

1、建设消防模拟体验室

争取学校场所支持,做好方案设计,建设集安全教育、火灾扑救、应急逃生、人员救护等功能于一体的消防模拟体验室。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体验,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三个能力”,进一步降日常消防演练成本。(校办、后勤处、基建处、财务处)

2、建成四方校区“消防可视化”监管平台

依托处室技术力量,组织攻坚团队,认真调研,摸清需求,制定技术标准和路线,形成建设方案,对四方校区现有消防监控进行总线集成,建设完成四方校区“消防可视化”监管平台。(财务处、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3、推动崂山校区监控并入与警方“天网”

争取警方支持,为崂山校区主要卡口加装人脸识别探头,推动校园已自行加装的人脸识别监控并入公安专网,探索构建联动融合、集约高效、防控精准的校园治安共同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安全治理新格局。(党办、财务处、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4、实施消防管网压力达标工程

对崂山校区消防管网进行分段渗漏筛查,并封堵漏点,对所有消防水泵及稳压泵进行功能检测、维修,力争实现主要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率百分之百,彻底解决崂山校区消防管网跑冒滴漏,以及因供水设备老化造成的管网压力不足问题。(财务处、后勤处)

5、实施老旧楼宇消防能力提升工程

针对四方校区老旧楼宇多,且因消防经费不足多数楼宇未安装烟感报警设施的实际,继续加强与校友联系、争取社会资助,在目前与校友洽谈捐赠四方校区图书馆、校档案馆所需云平台无线烟感报警器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再争取第二期的校友捐赠,年内确保上述两馆无线烟感报警器安装到位,再视争取支持情况,对部分老旧楼宇加装烟感报警器。

争取学校专项经费,修复因从未启用、年久失修的崂山校区图书馆综合楼烟感报警系统。(校友办、财务处)                                                                                                               

202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