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积极推动校警联动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张良 来源:保卫处

    近日,学校保卫处积极与崂山公安进行了对接,就当前高校容易发生的事故案件进行了研判,对学校安防重难点展开了深入沟通,有力强化了学校政治保卫、反恐处突、智慧安防等方面的校警联动协同。

    56日上午,在与崂山公安政保大队的座谈会上,王佐林处长强调,政治保卫是学校安全防范的重点内容,学校各级一直高度重视,保卫处也联合相关部门,严防涉政言论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但也希望能够及时接收警方的情况通报,加强代表性案件的警示教育力度,做好师生的科学预防。511日上午,在与崂山公安反恐大队的协调会上,王佐林处长通报了近期学校治安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对推动应对突发情况校警联动演练表示支持,期望借助公安的警力,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崂山公安的参会领导在会上均表示,感谢学校对崂山警方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校警协同力度,加强案件防范、联动预案、安保培训、应急演练和出警协同等领域的沟通配合,全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