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驻青高校唯一!学校消防志愿者协会荣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余全波 来源:保卫处

日前,由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民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开展的全省消防志愿服务典型选树工作中,我校保卫处指导的消防志愿者协会经单位申请、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21年度十佳消防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近年来,学校消协在保卫处指导下,始终秉承“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安全网格化定期巡检等系列工作,以“安全有我、安全在我”责任感,主动作为、热心服务、任劳任怨、慎终如始,逐步成长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强力补充,共同守牢校园消防安全底线,站在了全省消防志愿工作的前沿,多次受到省市消防专家的肯定。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发挥校园消防工作优势,强化梯队骨干培养和网格化建设,不断完善协会组织架构;优化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顺畅工作运转机制;推进消防安全与信息化技防深度融合,丰富校园智慧安防一体化建设内容;努力打造高校消防安全保障管理服务新模式,积极开展精细化、标准化、实用化、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