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在省安全微视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优秀作品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安函〔2020〕1号),对全省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通报。青科大选送的11个作品受到表彰,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其中由青岛科技大学青科数字电视台拍摄的《青科悬赏令》获得微视频组一等奖。

去年,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充实安全教育内容,丰富安全教育形式,提高全校师生关注安全、关心安全的意识及参与安全防范管理的积极性,保卫处联合校团委,面向全校开展了一期安全教育微视频征集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创作、推选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作品,截止活动结束,共收集有效作品42份。在学校筛选评比的基础上,后期经专家老师指导推荐,遴选了部分微视频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并在安全微视频高校组评比中取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良好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风险能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