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8 作者: 来源: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应急处置演练计划安排,保卫处于4月15日、16日连续两天在崂山、四方校区集中开展了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和校门疫情管控处置演练,演练中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校卫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消防灭火和疫情管控有关场景的处理流程,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信心。

副校长李勇带校办、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领导全程观摩了校门疫情管控场景演练,演练结束后李勇指出,演练是为开学做的一次准备工作,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他希望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演练当实战,把演练场当战场,明确分工,各负其责,规范流程,注重细节。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提高实战操作能力,有效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15日,青岛市消防支队到学校现场指导灭火疏散演练,保卫处消防科、校卫队、崂山区消防中队及相关物业和学院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主要通过接到报警、现场核实、预案启动、情况汇报、消防应急系统启动、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出动、灭火战斗展开、现场交接等环节,实景进行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平时消防处置训练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灭火疏散、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得到市消防支队的高度认可。同时市消防支队宣传科还将演练流程进行了全程拍摄,后期将制成灭火疏散演练消防宣传片。

4月16日,依据《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校园出入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保卫处在崂山校区东门举行校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重点围绕入校人员秩序管理,校门周边交通疏导,门卫健康体温检测,以及师生身份信息核验等正常流程,重点突出应对师生体温异常突发情况处置,科学设置并运用临时留观场所,迅速有效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出入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