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余全波 张澄 来源:保卫处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火灾风险防范及处置能力,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14日下午,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在崂山校区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崂山校区饮食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及明德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演练和相关培训。

2361A

活动现场,保卫处崂山校区消防科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装备等使用方法,指导说明消防巡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并演示如何穿戴战斗服及微型消防站各类器材具体使用方法。

1F632

针对后勤职工实际工作场景特点,保卫处专门邀请山东盈瑞华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新型水系自动胀裂式灭火设备的使用范围和方法,并现场演示了A类、B类明火的灭火及应急处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