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到我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余全波 来源:

1月17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一行3人到我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工作。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陪同检查,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严增兴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整体工作情况和学校发展历程。随后,专家组对学校的消防行政许可文书、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宣传教育、防火检查,巡查、中控室值班等台账资料进行仔细查阅,并随机抽取了行政楼、南苑餐厅、实验楼、图书馆楼、研究生楼、南北区泵房进行了实地消防设备、设施运行功能测试。专家组指出,青科大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消防安全管理、设备设施配备维护等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重点部位缺少标识、管理制度未上墙、个别消防设施无法联动等问题。

最后,严增兴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检查评估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查找不足,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消防科、维保公司参加了此次“专家查隐患”检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