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处),校直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21〕32号)文件要求,学校将组织全体师生参加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月31日

二、竞赛内容

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诈骗的基础知识,包括识别方法、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等。

三、参赛人员

全校学生、教职员工。

四、活动流程

(一)线上选拔阶段(即日起至11月30日)。各学院、各部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防诈骗知识竞赛选拔赛。选拔赛答题次数不限,以分数最高、用时最短的成绩作为个人最终竞赛成绩,出现相同成绩时,用时更少者排名在前。

(二)决赛阶段(12月1日至12月15日)。本阶段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参与方式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五、参与方式

师生可微信扫码(上方二维码)→进入“青少年安全护航”官方公众号→点击顶部菜单栏“服务”→答题入口(注册后关注相关组别二维码开始答题)。

六、竞赛题型及成绩排名

竞赛试卷由考试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生成,高校学生组、教师组共设50道题,满分100分。竞赛限时30分钟,答题完成后显示成绩。选拔赛答题次数不限,以分数最高、用时最短的成绩作为个人最终竞赛成绩,出现相同成绩时,用时更少者排名在前。

七、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选拔赛参与率低于80%、平均成绩低于80分的学校,将被教育厅进行通报,并影响学校年度平安校园建设考评,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组织学校全员参与。

联系电话:88959076 张老师

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团委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