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省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全省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调研组在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组长的带领下来到我校,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丁立波、山东政法学院保卫处处长王振亚、省消防总队防火处处长王勇等3名专家随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并陪同专家对学校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调研。

专家进校后,首先来到崂山校区总监控室,与在座的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代表学校向专家介绍了学校情况。吕万翔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近年来,学校努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由传统的“看家护院型”向依托现代“技防”技术的“主动预防型”转移,保卫处依托自身技术力量编制程序、开发软件,研制成功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高技术含量的“消防可视化监管平台”。同时,对学校分属不同部门安装、管理的1500余路视频监控进行了总线集成,并且将治安视频监控与消防监控信息进行汇集,建成了“校园安全监控网络平台”。近两年,学校投入近千万元的资金,进行了以消除安全隐患为主旨的校内建筑物改造提升工程,先后对校内5座楼宇进行了电气线路改造、加装了消防设施,使得学校的安全环境更加优化。目前学校正在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进校调研机会,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指导。

刘宗明在座谈会及实地调研、检查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扎实、工作上追求创新,根据自身实际建立化学实验废液集中存放中转站,对易燃、易爆气体建设标准化的集中存储柜,特别是独立开发的消防可视化监管平台,值得兄弟高校学习和借鉴。实地调研、检查中,专家们具体了解了消防可视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观看了模拟火情处置演练,并对平台功能的拓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专家还实地检查了自动化学院实验楼、综合服务楼、消防泵房。

座谈会上,保卫处处长王伟向专家们进行了学校安全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