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理学院两位同学及时处置突发火患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于迎霞 来源:

2018123日下午4时左右,弘毅楼D4层,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1)空调室外机,由于电线短路引发线路燃烧险情。数理学院两位同学发现及时,科学应对,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

数理学院应物161吕涛同学和应物162张希饶同学,面对火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迅速持灭火器进行扑救,及时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有效保护了学校的财产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两位同学机智果敢的行为,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不仅是我们科大精神的传承,也体现了消防演练工作扎实有效,消防安全防范技能熟练掌握,广大师生参与消防的能力和意识十分突出。保卫处严增兴副处长和消防科赵淑东科长代表保卫处给数理学院领导送去了表扬信,并为两位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通过这次火灾隐患的及时扑救,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这也提醒我们,校园安全必须要常抓不懈,人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共同为建设和谐社会、平安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