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跑有道 行更安——高密校区“健身跑安全道”划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高密校区安保办 来源:高密校区

经过多日连续施工,备受师生关注的“健身跑安全道”划线工作圆满结束,高密校区校园内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10月16日健身跑活动启动以来,陆续有很多学生加入健身跑队伍,校区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问题,安保办经过实地调研,制定了包括五项措施、四条建议在内的《保障“健身跑”安全方案》,其中划定“健身跑安全道”是重中之重。

从总体布局上看,整个校园,分为一期环岛、明德教学区、南苑宿舍区、明镜湖和运动场5个闭环。“健身跑安全道”沿5个闭环遵循“机动车走外侧,学生跑内圈”的原则,距离路边石1.8米处划定,采用目前最成熟的热熔线工艺,保用五年不脱落。划定后,禁止机动车进入和占用。

从细节上,综合考虑人流和交通状况,划定了12条人行道斑马线,成为沟通各个环路之间的过渡通道,也起到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礼让的作用。为引导、规范学生行进路线,在各条支路交叉口,按照跑步习惯,沿逆时针方向喷涂了箭头,在醒目位置,喷涂了“健身跑道”字样,在容易被占道的位置,喷涂了“禁止停车”字样。

安保办建议同学们尽量在“健身跑安全道”内跑步,并且避开车流、人流高峰期,选择在早上7:00之前、上午9:00--10:00、下午16:00--17:00、晚上18:30--20:30和 21:00以后等4个时间段内健身跑步。

  据悉,根据《保障“健身跑”安全方案》,安保办还将采取一期环岛单向行驶,划定禁行区域,增设停车位和限速牌,修复增加减速带、增加夜间爆闪灯,限定送货车辆的进出时间等多项措施,同时根据校区实际情况,重新修订《机动车校园通行管理规定》,综合施治,确保学生跑的轻松、跑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