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安处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27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处)、校直各单位:

为了加强秋冬季防火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全省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全面落实山东省政府、青岛市公安局近期关于做好“清剿火患”和冬季防火工作,现就开展秋冬季防火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部门要组织教职工、学生积极开展各项消防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认真研究和部署内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2、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排查、整改火险隐患。

3、各餐厅要认真检查维护天然气管道、阀门,液化气钢瓶及连接配件,确保安全。

4、要对学生公寓严格管理,禁止使用任何违章电器和各种伪劣电器设备;疏散安全通道,要保持畅通,消防设备、器材要完整好用。

5、对留学生公寓、教职工单身宿舍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及时清理室内、阳台、楼道等疏散通道的易燃物,保持清洁整齐,道路畅通。

6、各用工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要加大施工队及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电气焊和易燃物的检查,严防违章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7、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制度,重点单位和部门都要设专人值班。如有重大活动和节假日要有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不得脱岗,发现火情,及时报告。

根据公安处2011年4月6日印发的《青岛科技大学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秋冬季防火教育,积极开展安全工作“九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总结,公安处将于11月中旬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检查和考核。

公安(保卫)处

201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