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余全波 来源:消防科

为切实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优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不断增强教职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建设,5月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分别在崂山、四方两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后勤管理处公寓中心、校园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岗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以典型火灾案例、场所火灾特性、四懂四会、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岗位特性着重强调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培训,不断增强了参训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理念和底线思维,为后续校园安全风险防范、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后,组织了灭火实战演练,有效将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