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保卫处开展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作者: 来源:

    8月29日,保卫处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崂山校区监控室开展了综合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工作,邀请了校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秦娇、青岛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李桂芝做讲座,重点针对保卫干部的作风转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高校应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预案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主持。

培训会上,秦娇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重点阐述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作风建设的重点三个方面,并通过对工作学习中的具体事例的分析,特别是国外学习的感受的共享,提出工作方式精细化、思想观念服务型、学校治理法治化的理念,并指导大家从自信心、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三方面加强作风建设。 

李桂芝结合青岛近年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案例,结合高校保卫工作职责要求以及大学生特点,从学生管理者的角度,着重传授了面对突发事件“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操作性很强的方式方法,深刻阐述了一套由“预防减灾、应急准备、应急响应、灾后恢复“四阶段组成的完整应对预案。

 

通过培训全体受训干部都感到受益很大,最后严处长总结一天培训成果,并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具体分工,着重强调了工作衔接和细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