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8-28 作者: 来源:

    开学之际,是高校盗窃、诈骗案件易发时期,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提醒广大新生提高警惕,做好以下安全防范工作:

一、注意防盗 
  1.入校后立即将现金存入银行,银行卡要加密,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学号、电话号码等作密码,银行卡不要和身份证等放在一起。
  2.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不要随便放在教室或宿舍。
  3.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关好;如有同学在宿舍内休息,提醒休息同学插上门销;宿舍内不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4.发现有人以找人、推销产品等名义溜窜宿舍,要提高警惕,并提醒周围同学注意防范。
  5.发现门窗及门锁损坏,要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报修。
  6.不要购买上门推销的物品,以防上当受骗或丢失财物,遇此情况立即报告楼内值班人员或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
  二、注意防骗
 
  1. 作案人通常自称外地来青人员,因钱物丢失或与同伴失去联系等无法回家,向学生寻求帮助;
  2. 借用学生的银行卡,谎称让其家人将钱寄到学生的银行卡上,并套取银行卡的密码,伺机脱身将卡内的钱取走。
 
  3. 注意提防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的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实施诈骗。
  4. 接到或收到以国家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名义的电话、短信时不要紧张,更不要根据其要求进行转账及汇款,如多次收到要及时告知辅导员。
  三、注意防火
  1.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毯等电热器具,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2.正确使用充电器,用完后须将其从电源上拔掉,以免发热起火。
    四、其他
 
  1.严格遵守学校的住宿管理规定,不要在校外私自租房住,以防止被侵害。
  2.不要到校外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以免被社会不轨人员侵害。
  3.注意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身防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同学们,安全问题应引起我们每个人的足够重视。作为学校的保卫部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的工作也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校内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崂山校区88959110,四方校区:84022110。

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

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