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反邪教协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邓力铭 来源:保卫处综合信息科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有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让科大学生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反邪教协会在保卫处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协会成员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张贴、校园安全巡查、国家安全教育日横幅签名、国家安全宣传单分发等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此外,反邪教协会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山东省第三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中国电信杯”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山东省第二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通过这些形式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任重道远,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也是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通过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2E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