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余全波 来源:保卫处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5月24日下午,保卫处与中德科技学院部分师生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以“人人都是安全主人翁,共同挑起校园安全责任”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用火灾警示案例,突出视听效果,将各类火灾发生的特点和危害,各类险情的判断方法和应对措施以及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安全内容进行讲授。通过学习,参与师生纷纷表示了解了许多安全知识,也掌握了自护自救的基本技能,受益匪浅。

知识培训结束后在北苑餐厅小广场开展灭火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让每一名师生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

下一步,保卫处将深化安全教育与演练工作,坚守安全宣传教育主阵地,吹响安全教育“集结号”,掀起学习安全知识新高潮,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关心、参与消防安全的行动蔚然成风,切实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再深化、再提高,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