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督导检查迎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张良、王祥梅 来源:保卫处、校办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省校园安全督导迎检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鸿波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底线工程,关系到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稳中有进,全校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警”字当头,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不可思想懈怠、心存侥幸,要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防”字为先,努力阻绝安全事故,要以迎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细致查摆隐患苗头,完善安全防控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形成防控合力。三是“实”字打底,坚决压实安全领导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追究责任,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传达了《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及《山东省学校安全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保卫处处长王佐林对相关迎检工作作了具体分工。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