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荣获全省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余全波 来源:保卫处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扬全省消防工作“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消防工作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先进单位”殊荣。据悉,在全省100家先进单位当中,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获得此殊荣的高校单位。

消防攻坚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紧贴上级部署要求,坚持贯彻“预防为主、依法抓建、制度先行、狠抓落实”的原则,结合高校消防工作特点,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进取,消防隐患整改有力,攻坚活动扎实有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攻坚年“零火警”的目标。活动期间,针对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学校对崂山、四方两校区内建筑进行全面摸排,筹措专项资金,完成了近11万平米的建筑单体隐患整改,顺利通过了崂山区和市北区专项工作组的验收工作。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学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末端巡查制度,全年共组织5次校级消防安全大检查,累积检查二级单位50余次,及时消除了校园火灾隐患。

下一步,学校将以创建一流消防安全校园为目标,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为主线,围绕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文化育人、智慧消防创安和监督检查整改四个方面,不断提升消防管理、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校园火灾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