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暨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关注安全、关心安全的意识和积极参与安全防范管理的积极性,帮助青年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1119日下午,学校“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暨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处长王伟对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作点评,并对学校当前安全保卫工作做了介绍。王伟首先对青年学生们关心关注消防安全表示赞赏,对青年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演讲并结合专业带动身边学生共同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表示欢迎,对环境学院长期以来结合专业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学校安全防范管理表示感谢。王伟表示,学校围绕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即“组织一场在线安全答题学习,开展一场综合性消防演练,举办一周师生模拟疏散演练活动,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检查工作,组织一场典型性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比赛”的“五个一”活动,以此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分为主题演讲、安全知识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们紧扣消防安全主题,以相关案例并结合大学校园安全隐患充实自己的演讲内容;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利用自己积累的消防知识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得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部分获奖团队制作的精彩视频,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安全主题微视频大赛由学校团委和保卫处主办,环境学院和传媒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网络防诈骗校内消防安全等主题的宣传教育视频。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优秀作品50余件,评选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优秀奖若干;其中环境学院、材料学院、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