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校卫队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规章制度,秉公执法,保守机密。

二、守卫校门。执行校门管理规定,履行校门守卫任务。认真查验出入校园的人员、车辆及其证件和手续,严格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

三、校园巡逻。及时发现和制止校园内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盘查校内各种可疑人员,清理进入校内各种商贩及闲散人员,清除非法张贴物,纠正违章车辆,检查各部位的值班情况,发现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

四、守护重点要害部位,防范盗窃、破坏案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案发现场。

五、负责学校监控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巡查监控设备运行及落实保密制度。

六、协助治安科工作人员处理治安事件,根据学校和处领导的安排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事故处理。维护学校内部大型集会、文体活动和重大外事活动的治安秩序及审批工作。

七、监督保安公司履行合同项目的工作内容,适时进行工作指导。承担校园“110”报警与求助电话的受理及处置工作。做到“四有四必”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八、承担义务消防队的工作。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卫队队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校卫队队员学习政治理论、国家法律法令、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安全保卫知识,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与遵纪守法自觉性。

二、负责校卫队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帮、谈活动,关心全体队员的思想、工作及生活。

三、监督校卫队的军事训练;安排好值班、执勤、巡逻工作,并进行检查。

四、草拟校卫队工作计划、总结、管理规定等书面材料。

五、负责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建档立卡,加强对外来人员遵纪守法的教育。

六、在保卫处领导安排下,协助公安、安全部门的工作;配合保卫处其他部门、科室做好相应的工作。

七、带领校卫队队员坚决完成保卫处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负责对服务外包方——山东和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督与管理。

 

                                              校卫队副队长岗位职责

 

协助队长做好校卫队的日常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崂山校区的校门管理。按照校门出入管理规定严格检验出入校门人员的证件,对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加强对车辆的进出管制,规范携带物品出入校门的管理。

二、负责对服务外包方——山东众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督与管理。

三、负责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建档立卡,加强对外来人员遵纪守法的教育。

四、履行值班巡逻职责,定时或不定时针对不同部位,特别是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以防止和及时发现各种案(事)件的发生。

五、认真承担校园“59110”报警与求助电话的受理工作,做到“四有四必”,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六、及时发现和制止校园内的违法违纪行为,抓获各类不法分子,清除校园摊贩。

七、负责保护事故及案发现场,看管犯罪嫌疑人,并根据统一安排参与处理突发事件。

八、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学校大型集会和文化娱乐活动的治安秩序。

九、承担义务消防队的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