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政治保卫科工作职责介绍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在保卫处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的政治保卫工作,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稳定。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保卫处的领导下,做好对师生员工的政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政治稳定的意识;

二、加强各种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广开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各种信息动态,以及其它不安定因素;

三、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和控制好有关人员的情况;

四、负责学校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加强对外教、留学生的情况控制,建档立卡。

六、负责一般政治案(事)件的查处工作,配合公安机关侦破重大的政治案件;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负责对盗窃机密的案(事)件的查处工作;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互联网及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参与对各种社团组织的管理;

九、负责对重要外宾、首长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掌握学校范围内的外事活动情况;

十、掌握国际和国内重大及敏感事件期间校内的舆论及涉事人群的思想动态,防范事件期间校内产生政治不稳定因素;

十一、完成学校和保卫处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任务。

                                                   政保科科长岗位职责

 

在保卫处处长的领导下,依据政保科的工作职责,负责政保科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保卫处处长的领导下,做好对师生员工的敌情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政治稳定的意识。

二、对安保信息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密切配合保卫处的总体部署,及时掌握校内各类动态信息,及时发现不安定因素,当好领导参谋。

三、加强信息调研,及时掌握和控制好有关人员的情况,做好特殊人员及事件的政治保卫工作。

四、负责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督查工作,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

五、负责一般政治案(事)件的查处工作,配合公安机关侦破重大的政治案件。

六、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负责对盗窃机密的案(事)件的查处工作。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互联网及计算机安全管理,参与对各种社团组织的管理。

八、负责对来校重要外宾、首长的安全保卫工作。参与

对外教、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及时掌握学校范围内的外事活动情况。

九、完成校、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