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保卫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


保卫处作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牵头部门,担负校园治安、消防管理、交通安全、户籍管理、政治保卫和信息研判等方面职能,是学校行政机关的重要部门之一。目前,处内共下辖七个科室,分别为政治保卫科、崂山消防科、四方消防科、崂山治安科、四方治安科、交通技防科和综合信息科,共有管理人员23人,其中处领导3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2人,工勤岗8人。

近年来,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大形势下,保卫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结构逐步优化,个人管理能力和政治素质普遍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取得长足发展。一直以来,保卫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先后取得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5次;集体嘉奖3次;消防先进单位多年,消防安全管理体系评价A级单位;省高校信息工作二等奖2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3次;平安四方建设先进单位2次;取得个人二等功3人(次),个人三等功8人(次),省人事厅、国家安全厅、省高校工委的表彰4人(次),嘉奖10人(次)。

保卫处始终坚持围绕“两育人”、狠抓“平安校园长效机制”建设,努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积极完善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有效地履行了学校管理职能,积极维护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了学校顺利发展,受到了校党委、行政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长期以来,安全保卫工作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12345”安全工作方略,即:围绕一个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两个原则“一切服从于学校安全稳定、一切服务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基层工作、实行安防关口前置;加强能力建设,强基促进固本;加强建章立制,建好运行机制”。 建好四支队伍“保卫干部队伍、校警队员队伍、治保主任队伍、学生信息员队伍”。做好五方面工作“安全教育、政治稳定、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在校党委“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结合保卫工作“人防”、“物防”、“技防”协调推进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安全保障工作水平,为学校建设“五有”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