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消防设施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5 作者:余全波 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的有关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不断优化提升校园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全力保障学校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完整好用,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2月21日、23日,保卫处处长王永波、副处长曹永俊分别带队在崂山、四方两校区开展消防设施安全大检查,两校区消防科、消防维保公司以及相关消防技术专家等有关人员参加。

检查围绕两校区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宿舍楼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特别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消防应急照明系统、疏散指示系统进行了检查测试,确保消防设施处于准工作状态。

检查过程中,王永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二是对年久老化腐蚀严重,“带病”运行的设备设施要列出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三是继续加强消防总控室建设,按照规范标准完善消防总控室远程操作分控制室所有控制功能,推进消防总控制室实现“快确认、快调集、快启动、快疏散”的“四快”目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本次检查是为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现场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及时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