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保卫处对指导协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张澄 来源:保卫处综合信息科

为切实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24日下午,保卫处对指导的消防志愿者协会、反邪教协会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演练。

协会指导老师余全波首先对学生讲解了典型火灾案例、场所火灾特性、四懂四会、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岗位特性着重强调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安全教育培训课后,消防科科长赵淑东在灭火演练活动中向学生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处理的流程,以及各种常见的火灾事故案例以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通过演练,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提高了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增强了参训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使学生协会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后续学生安全风险防范、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