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专栏

冬季防火常识

发布时间:2018-02-02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冬季防火常识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火灾也随之增多。为了更好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防止火灾发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2.保证电器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上面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

3.不要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辐射式太阳能电暖气等大功率用电器。

4.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5..实验室内存放的一切易燃、易爆物品(如氢气、氮气、氧气等)必须与火源、电源保持一定距离,不得随意堆放。使用和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实验室,严禁烟火。

6. 实验室内不得乱接乱拉电线,不得超负荷用电,不得有裸露的电线头,严禁用金属丝代替保险丝;电源开关箱内不得堆放物品。

7.电器设备和线路、插头插座应经常检查,保持完好状态,发现可能引起火花、短路、发热和绝缘破损、老化等情况必须通知电工进行修理。电加热器、电烤箱等设备应做到人走电断。

8.养成良好用火习惯,不要随意乱丢烟蒂和火柴梗

9.学习掌握逃生疏散等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