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专栏

街头“中国移动充100送60”千万别上当!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最近北京街头出现许多“移动”(所谓“移动”,即骗完就跑)充值点,支个类似卖保险、办信用卡那样的小桌子,上面写着“销售中国移动充100送60,充200送120,充500送300......充值卡”,今天早上在三元桥地铁站口也看见了,一男一女——大家千万不要上当,这些全是骗子!OurMetro 地铁繁本?— 北京地铁车迷在线社区

首先,大家用脚趾头也能想明白,像中国移动这类垄断行业,根本不愁客户,凭什么频频搞促销而且给你这么大优惠?就拿动感地带业务来说,大家都知道,辛辛苦苦攒2000个“M”值,才能换一张50的充值卡,也就是说您消费2000元,才送您60,会像骗子所说的充100就送60?中国移动不傻。

其次,我前些日子问过我一个当警察的大学同学,这些骗子打着中国移动的幌子,让受害者购买他的“充值卡”,然后骗人手段有两种:一种是交钱后告诉你已经把钱充入了中国移动,但是却告诉你一个“区号 固话”的号码(这不是长途吗?),让你拨通后什么再拨1或再拨几几几,然后才能拨你要呼叫的号码。但是如果能用,麻烦就麻烦点儿,认了;但是骗子所告诉你的号码经常会拨不通根本不能用,或过一会儿后会自动消失。这样钱就白花了。另一种手段是先告诉你个号码充值,充完后当着你面查话费,确实充上了,可是过后你自己再查,根本没有钱。

这些骗子多是骗老人、学生、民工及一些贪便宜却不动脑子的人,咱们网友们可千万要警惕,并转告周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