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11.9消防安全月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消防科 来源:

为进一步维护学校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字[2018] 18号)文件精神要求,保卫处仅仅围绕201811.9消防安全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以人人了解消防知识、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为工作目标,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以抓学习、抓宣传、抓督导、看成效为中心任务的“三抓一看”系列活动。

 一、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118日,悬挂通俗易懂的横幅,提醒教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9日,组织消防志愿者协会“举行答题抽奖”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方式新颖有趣,现场气氛热烈。

 

 

二、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实例”教育,突出疏散逃生灭火技能演练。



 

四方校区对后勤餐饮、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海洋学院、继续在教育学院等1200名新生与研究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

三、强化消防检查督导,重点整治安全隐患



 

四、针对问题出举措,多方合力补短板


消防宣传活动日期间,全体师生热情参与,普及消防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素质,提高了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