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张良 来源: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经管313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国资处、后勤处、科技处、科技产业管理处、网信办、研究生院、图书馆、高密校区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郑德前主持。

会上,马连湘指出,在春季这个节点召开这样一次会议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他强调,安全是学校必须坚守的底线、红线,他针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是保证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二是狠抓落实,各项措施制度要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各级干部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三是实行严肃追责,各级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查明情况,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四是严格值班,要切实做好学校各级的值班值守工作,要盯紧重点安全防范部位,确保发生问题及时处置。

李勇从持之以恒抓安全、突出重点抓整改、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及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等四个方面,就当前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针对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与会人员从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和规章制度贯彻执行。

    会上,保卫处王伟通报了前期教务处、国资处、后勤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和保卫处等六部门联合开展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