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岛科技大学春季防火安全检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18]22号)文件精神,为强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整体水平,以近期俄罗斯购物中心大火惨痛教训为戒,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经领导批准决定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由保卫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联合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校园。

二、工作步骤及措施

(一)宣传发动、自查自纠(2018年4月2至4月10 日):各单位要按照总体工作目标,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岗位责任,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重点做好自查、登记、汇总、反馈等工作。

(二)检查督导、整改落实(2018年4月11日至4月12日):在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学校组织安全检查督导。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查找问题根源,进行汇总和分析,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本单位和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亲自布置,亲自参与,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

(二)强化督导,务求时效。各学院要加强对所有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利用板报、网络、消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重点宣传用火用电常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

高密校区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检查督导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2018年4月2日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度春消防安全检查细则

附件2.检查小组及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