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 来源:

  1130日,随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的结束,2017年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胜利收关。保卫处作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紧密围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工作主题,立足学校实际,发挥工作主动性,着力打造消防安全宣传月五个一工程,即成立一支队伍,举办一场实战演练,组织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项专题培训,攻坚一次专项维修。1030日,以保卫处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的“平安校园”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启动仪式为开端,拉开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119日晚,在学校团委大力支持下,保卫处指导的消防志愿者协会成立,下设五个工作部,共有成员50余人,来自学校13个学院,经过培训,协助消防科做好校内宿舍楼、教学楼的日常巡查,校园消防安全宣传等多项工作,成为日常消防工作的得力助手。

1114日,保卫处在2017级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比赛,共有5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目前正处于数据统计过程中。1119日,保卫处全体职工与众安、合兴安保公司队员代表在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开展了消防业务素质大比武及灭火演练活动,讲解消防知识,提高了处突应急能力。




1125日,历时20天的明德楼消防喷淋系统、消火栓管道和高位水箱的维修调试工作顺利结束,解决了明德楼内各系统因故障不能供水的遗留问题。



1128日,保卫处与环境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竞答,本次活动经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共有6个团队进入决赛,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演讲和情景展示三个环节,使全体参与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直观认识,效果明显。本次活动与1114日开展的线上知识问答相呼应,形成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宣传教育模式。


 



112930日,保卫处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培训,根据要求,对学院推荐的负责单位内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25名学员开展专题培训并进行资格考试,提高了学校各二级单位消防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保卫处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