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

(一)留学生消防疏散逃生模拟演习

为推动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国际学院在119宣传月期间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多角度宣传消防常识,使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

1031日下午,由国际学院和校保卫处消防科联合举办的消防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在崂山校区留学生宿舍八号楼举行。本次演练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赵淑东老师前来指导,国际学院2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

浓烟滚滚的模拟的火灾现场,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过程前后衔接连贯,成功快速地疏散了留学生,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赵老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常见的消防知识的培训。培训中,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也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受到了各国留学生的热烈欢迎,有效提升了我校留学生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应急自救能力,加强了留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升全体教职工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明德楼多媒体教室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李卉书记和王守城院长出席了培训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资深消防教员刘呈耀教官主讲。

    刘教官结合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大量残酷的事实让与会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大家深受教育。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生动实用、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救火及自救,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逃生避险的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