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2017年消防疏散逃生模拟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 来源: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9上午,高密校区在M2实验楼,举行2017年消防疏散逃生模拟演练。高密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孙林元带领20多名消防官兵前来指导,校区400多名师生参加,高密电视台、潍坊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演练开始前,孙队长结合历年典型火灾为大家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随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按照预定方案,1032分,校区安保办接到学生报警,M2实验楼发生火灾,并且有3名同学被困,保安队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队员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联合任课教师和各班班长对正在上课的100多名同学进行有序撤离。消防队接到报警后,派出一台消防车和一辆消防云梯车迅速赶到现场实施紧急救援,2名被困学生由云梯车解救,一名学生通过缓降绳脱险。所有同学成功安全逃离火场。经过紧张作业,火灾被扑灭,演练顺利完成。

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向在场的同学演示了无齿锯开酒瓶盖、液压扩张器夹鸡蛋、消防车灭火等消防技能,引发了学生们的阵阵喝彩及热烈掌声!最后,在孙队长的指导下,10多名学生代表亲自上阵,有序的进行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

今年的11月是全国首个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关系到我们的每一个人,平安的校园是开展学习教育的坚实基础。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和学校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