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新生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来源:

为增强新生消防应急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紧急处置的水平,97日,保卫处分别在崂山弘毅广场和10号宿舍楼组织开展了入学新生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1115分,灭火演练首先在崂山校区弘毅广场进行。现场给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二十条”宣传单页,消防科赵淑东科长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并请部分新生亲自体验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新生普遍表示对防火、灭火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午130分,在10号宿舍楼里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应急疏散演练的序幕,伴随着楼中冒起的浓烟,参加演习的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的从各个疏散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学生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开展消防应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中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波,数理学院、体育学院、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和中德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及部分新生辅导员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