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保卫处工作要点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7-04-07 作者: 来源:

2017年保卫处工作要点具体工作任务一览表(一)

责任人:王伟                                                                                                                                      填报时间:2017.4

校工作任务名称

内容分类

序号

具体责任人

目标要求

完成时限

工作计划

(第110条)建立消防治安应急中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政治保卫方面

1.1

杜希龙

筑牢维稳安全防火墙

9月底

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反渗透工作,加强对外交流的监督,坚决防止境外非政府组织、基金会等打着学术交流幌子,对高校进行的渗透活动。

1.2

健全信息搜集研判机制

每月底收集整理一次

依托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工作队伍、学生信息员队伍,建立渠道畅通、反应灵敏的校园安全稳定情况信息动态搜集网络。

1.3

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

每月底整理一次

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对课堂、论坛、讲座、研讨会、校园媒体和网络、学生社团活动的监督,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导向正确。

1.4

创新安全教育和服务模式

10月底前

正式开通“平安青科大”微信平台,5月底结合我校实际编辑制作部分安全教育“小短片”,打造安全教育宣传主动作为新模式。

 

 

2017年保卫处工作要点具体工作任务一览表(二)

责任人:王伟                                                                 填报时间:2017.4

校工作任务名称

内容分类

序号

具体责任人

目标要求

完成时限

工作计划

(第110条)建立消防治安应急中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治安方面

2.1

赵洋、单宝军、房剑、闫传新

 

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

4月下旬一期,年底前完成二期

进一步优化校园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布局,重点做好四方校区行政办公楼、CCE大楼,崂山校区D1、D2、D3视频监控方案设计及施工,完成第一期“消防可视化”工程,总结经验,完成第二期“消防可视化”方案设计论证,初步实现治安监控、消防监控系统在总监控室的并网集成,依托校园网建设完成互联互通的应急指挥系统。

2.2

设置校园区域夜间值班点

9月底前

依据统计的各校区治安事件高发区域,为青岛两校区各增设2个区域夜间值班点,调整电子巡更点布局,提高巡更线路“效率”,加装部分报警桩,形成点、线、面结合、相对完善的校园防控网,增加校园治安的震慑力,提高接处警速度。

 

 

 

消防安全方面

3.1

赵淑东、闫传新

组建学生安全助理队伍

4月初运行

争取学校团学组织的支持,2017年完成学生安全助理队伍组建,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四个能力”,使其成为具备排查发现火灾隐患的“专家”、消防宣传“行家”、扑灭初期火灾的“能手”、校消防管理部门的“帮手”。

3.2

完成一期“消防可视化”工程

4月下旬

依托校园网,不断推进消防监控的总线集成,2017年完成崂山校区北区分置各楼的5台消防主机联网,将烟感、设备温度、管道水压等信息统一上传至校区主监控室,实现消防报警信息监控室大屏、相关责任人手机同步报送,初步解决消防主机长期无人值守的问题。

 

 

2017年保卫处工作要点具体工作任务一览表(三)

责任人:王伟                                                                                                                                填报时间:2017.4

校工作任务名称

内容分类

序号

具体责任人

目标要求

完成时限

工作计划

(第110条)建立消防治安应急中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交通安全方面

4.1

闫传新

 

启动崂山校区机动车收费管理工作

年底前

参与促成崂山区政府与学校成立联合工作办公室进驻校区,抓住机遇,努力化解与午山社区以及崂山校区围合区居住村民的矛盾,力争2017年对崂山校区机动车校内泊车实行收费管理。

4.2

升级改造泊车收费管理系统

11月底前

升级改造机动车收费管理平台,提升平台功能,增加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手段,依据《青岛科技大学校园交通规划方案》,增设部分交通标识和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