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6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我救护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省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安全教育制度要求,各学院、高密校区要积极开展新学期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就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筹划。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教育是安全防范的基本方法,对降低安全事故和案(事)件发生率起着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开学阶段有利时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筹划,坚持全员参与原则,提高效率,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二、充实内容,拓宽渠道

各单位要根据实际,不断丰富安全教育内容,以组织观看学校保卫处下发《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事故警示——高校篇》视频内容为基础,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确保涉及到师生日常教学生活中的防火、防偷盗、防诈骗、防人身侵害及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方面面,不留空挡;充分利用一切包括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安全教育课堂、班会,师生QQ工作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发布交流平台多方式、多渠道,强化本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新学期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三、强化责任,注重效率

师生安全教育是抓好学校安全管理的最基础性工作,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规划,把安全教育活动的过程充实化,让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师生真正树立起安全意识,确保能防范、会防范,使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见成效。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做好工作总结,并将总结及活动统计后于10月10日前将电子发送xiaofangke@qust.edu.cn.

                                                                     保卫处

                                                                   201695

    青岛科技大学安全教育活动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