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保卫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学党章知党情缴党费”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2 作者:保卫处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保卫处党支部举行“学党章知党情缴党费”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裕禄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杜裕禄在党课中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对党费的认识。杜裕禄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指出自1922年7月中共二大讨论通过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党员缴纳党费即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党员的身份认同与象征。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费是党对党员的要求,是支撑党的事业的物质基础,是党员的义务与本分,是对党员最高与最低要求的有机统一。其次,杜裕禄指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从缴纳党费开始。党费的缴纳坚持“四个要”的原则,即:“要真诚真心地缴”、“要迫切主动地缴”、“要精准足额地缴”、“要按期准时地缴”。最后,杜裕禄指出,做合格共产党员,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坚持真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升自己业务修养、坚持立足岗位干实事。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费收缴工作的连续性、自觉性、严肃性,使全体党员知道“什么是党费”、“为什么缴纳党费”、“缴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同时,激发了党员意识,进一步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