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监控室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监控设备的作用,确保校园和重点部位以及学生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制度:

1.工作中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遵守学校请销假规定,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不得在监控室会客,无关人员谢绝进入监控室。

3.严禁违规操作或利用监控设备(包括电脑)从事与监控无关的事情。

4.严禁占用、挪用、外借监控室的设备、设备器材、工具、技术说明和其他档案材料、用品等。

5.严禁在监控室存放各种易燃、易爆、易碎、易摩擦、易腐蚀、易污染及磁性物品。

6.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保持监控室干净、整洁,值班时间严禁饮酒。

7.根据工作要求建立设防记录登记本,检查记录登记本,故障排除记录本,查询情况及外来人员登记本等。

8.保持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监控中发现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报告处科领导。

9.未经处科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关闭电视监控系统、停止系统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