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校治安保卫委员会职责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 来源:

学校治安保卫委员会(简称治保会)是学校的基层安全保卫组织,由各学院、各党总支单位成立治保会,学校保卫处负责安全业务管理,保卫处要加强对各治保会的工作指导,要经常开展对治保会成员的业务培训。每年定期召开学校安全方面的治保会,进行年终工作总结和评比,对工作努力,认真负责,有显著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治保会成员要模范地遵纪守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注意政策和方法。

1.治保会是基层单位从事治安保卫活动的群众性组织。

2.治保会在学校党政、各党总支和公安保卫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3.积极向师生员工进行维护公民合法权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宣传教育。

4.宣传和组织师生员工做好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件、防突发事件为中心的防范工作。

5.组织落实东部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6.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做好治安联防,保卫重点部位的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保护发案现场,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

7.本部门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处报告,及时控制和制止事态发展;遇打架斗殴、不法分子侵扰校园,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并组织师生与之斗争。

8.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搜集治安信息,建立健全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反映师生员工的意见和要求,加强与学校保卫处的沟通和信息反馈。

9.配合有关部门及时疏导和调解有可能激化的民事纠纷。

10.按照双月填写《青岛科技大学治保会工作情况汇总表》,定期总结本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情况,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

青岛科技大学

公安(保卫)处

200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