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校卫队员工作准则

发布时间:2011-05-22 作者: 来源:

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讲文明,讲礼貌,说话和蔼,严格遵守处、科、队的各项制度,及时完成处、科、队下达的各项任务。

2.认真学习和掌握校卫队的业务技能,熟悉校园概况和要害、重点部位,及时处置报警事项,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的使用。

3.值班时必须着装整齐,不迟到,不早退,严格请假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严禁喝酒和做有碍工作的活动。

4.接到报案要迅速出击并及时向处值班人员汇报,根据现场具体情况,采取最佳措施,予以保护及处置。

5.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6.严格门卫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登记,严格查验出门证;站岗人员姿势要端正,接待来访态度和气,严格管理校门外(扇面)车辆停放和摊点。

7.巡逻时要检查、督促校内各值班点,详细巡视查看学校的各个角落及要害部位,对乱设的摊点要严格管理,要敢于同不法分子作斗争。

8.不准打架斗殴、寻衅闹事,不准做有妨碍工作和团结的事。

9.热爱集体,爱护公物。损坏公物要恢复原貌或照价赔偿,搞好室内及卫生区卫生,保持宿舍(室)整洁,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10.对于不认真执行上述各项制度,工作不负责任,违反纪律,破坏团结者,按情节给予批评,并在队会上做出检查,对认识态度不好或屡教不改者,按照合同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青岛科技大学公安(保卫)处